如果以一般的家庭來說   都是媽媽比較會煮飯吧!?

但我家不是 !!

從我有記憶以來 我們家都是我把拔在煮的

到現在長大會關心廚房事的時候   才慢慢的問出

原來這20多年來 我媽比較像二廚^^"

國小的時候帶便當還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但國中這種青春時期 心中的想法也多了

同學們都相約去福利社買午餐 而我卻都帶便當   當時還覺得好丟臉 ...

後來出社會工作直到現在

診所也有電鍋及微波爐可以讓我們帶便當的時候

我反而很期待也很喜歡帶便當的感覺

第一是覺得能夠吃到爸媽煮的飯菜覺得很幸福

第二我們家煮飯從不加味精~口味上也不過鹹

而手藝跟外面比起來真是好吃太多了

所以現在當我爸這麼辛勞的為我們煮飯的時候

我都陪在旁邊學習跟陪他聊天解悶

 

 

好啦~先不多說囉

看看今天跟把拔學到了哪些好菜

 

 

一.炒豆干

 

豆干洗淨切條 

 1

 

做法:

 

 

放點油 豆干下鍋  < 記得要搖鍋 豆干才不會粘鍋 >

約熟了之後 可先關火 把鍋內多餘油撈出

接著開火  此時加入些許素蠔油 <記得素蠔油要先加點水融開 否則在鍋內只有油 會化不開>

倒入後轉小火把汁稍微收乾即可

 

14  

   

 

 

 

二.炒筍絲

 

筍子買回煮之前可先把邊邊角角硬的地方削掉

吃起來口感會比較好

 

2  

 

 

接著對半剖開後切絲

 

3

 

做法:

 

 

油放入後  筍絲下 

因炒筍絲時間會比較久 所以先扮勻後再加一杯水 <不然會筍絲老掉>

加水後蓋上鍋蓋 用中火去悶  

等冒煙出來了之後再轉小火去悶

悶個兩分鐘後可先查看鍋內的水 若快收乾了 此時再加入第二次水

一樣蓋上鍋蓋等冒煙 

不用擔心悶著煮筍絲會軟掉

此時打開來試咬一口是脆的

接著直接淋上些許的素蠔油  

除了有香氣之外 也不會讓筍絲顏色看起來那麼白

最後灑一點點鹽 去做提味即可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