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0357443  

自從中秋節日開始的天兔颱風來搗亂

風大雨大的  哪都無法去

加上我的排休假也剛好排到這幾天

所以小婕幾乎都被困在家中了

但也因為能夠安安份份的待在家裡

所以才能靠著這幾天把蘭陵王一口氣看完!

 

身邊的朋友都向我推薦這部

一開始我還在那邊拖阿拖的

就是沒什麼動力追新片

而最後從手機上決定開始看也實在是最近生活太乏味(別..k我)

想說 好吧! 就來看! 消磨時間也好

所以我承認第一集我沒太專心去看  

可能是因為最前面的片頭竟然是用動畫及漫畫形式去開場

雖然我本身愛看愛情劇跟漫畫沒錯

但把它放到電視劇當中....這.稍微..有點不太合我的意

老實說我並不是那麼愛看神話仙女的劇情

可後面我發現我錯了!!

看完46集後...竟然難過到久久不能自己

 

整片最感性最浪漫的不外乎就是四爺高長恭以及天女楊雪舞的感情了

從小時候的楊雪舞對奶奶預言口中的蘭陵王就有愛慕之心

而她純真善良又樂善的個性一次一次的打動蘭陵王

加上捨命相救的次數不少

就已經奠定天女在他心中的地位

20130721091759105  

雖認識了周國皇帝宇文邕以及選妃事件有不少波折

卻也讓楊雪舞得以獲得賜姓"鄭"   成為鄭妃

如果當時楊雪舞沒有回過頭來與奶奶和家族切斷關係去救被陷害的高長恭

最後又怎會變成預言中的鄭妃呢 ^^

命運的安排也真的好奇妙

前面20集幾乎都是走溫馨的愛情劇

 

20集之後開始的是鄭兒的轉變

中間被流放的鄭兒靠著驚人的"好運氣"回到藍陵王府一再搞怪作亂

中間雖然很傻的一再的相信別人 

然後被她單方面以為的朋友陷害

也造就了她心中的黑暗面擴大

開始用心機挑撥離間四爺與雪舞

不知道是該維護著四爺說他太容易相信別人

還是該說雪舞太會容忍

總歸最後要感謝楊士深提醒了四爺其中不單純之處

才讓四爺了解原來所有一切都是鄭兒在搞鬼

他  誤會了雪舞

這段也是告訴大家

夫妻之間也好  情侶也罷 都該信任對方

信任是一切的基礎  沒有了信任 多了幾分疑心 終會使夫妻感情失和

後來的鄭兒在宮中根本就變成個禍害

還改了身份變成馮小憐當上皇后

與繼位的皇帝高緯兩人串成一氣

聯手迫害藍陵王與雪舞

201307301438061139523  

劇情就不在此多講 

只覺得高緯這皇帝既懦弱又無能  

事事聽從詭計多端的皇后陰謀

雖然早就得知皇后給自己服的是毒藥曼陀羅 

卻還心甘情願的服下...

後段齊國滅亡... 高緯也自知逃不了

毅然而然決定與自己相愛的馮小憐共赴黃泉

雖然覺得從頭到尾他是個昏君XD

但最後死前從懷中拿出了以前鄭兒跟他一起話的蛐蛐兒那段最單純的美好往事

還是有小小的感動了我...(愛情還真是盲目)

 

 

劇情中間的高潮我想不外乎是藍陵王為了救天下百姓而喝下的毒酒

可是...我沒哭耶XD  怎麼會這樣~~

我哭慘的點是在雪舞被皇后追殺時曉冬捨命檔箭那段!!!!

 

125262199_11n  

敵方一聲放箭  曉冬一個轉身甘心成為箭靶!!

感人的配樂+過往的回憶

湊在一起太觸人心弦了啦!!應該沒有人不哭的吧!!!

而且.....冬爺臨死前的念頭還是

"夫人對我而言就像是天上的月亮 我不會忘想摘下它 但會阻擋一切想擋著明月的烏雲"

相信很多影迷也是在此愛上了東爺

我也是(淚)

 

而宇文邕對雪舞也是不顧自己是皇帝之身去救她

雖然明知道無法得到天女的心 卻還總是奮不顧身守護她

在山洞裡為了讓雪舞更好睡而站起身檔陽光 

也是很動人的一段

被脅持後也為了救雪舞而遭祖珽灌下毒酒一事

雖沒有解藥

卻也不告訴雪舞或四爺而選擇獨自回周國

最後雖一統北方天下   卻從五爺口中得知雪舞死去的消息

說出了"失去雪舞的痛 只要再忍受三年" 這句

以及後來在朝廷上讓大臣們轉身 自己痛哭的橋段

可見得宇文邕用情絕不比蘭陵王少

1378900111-2381518333_m  

劇中三位美男子都在不同的立場角度愛著自己深愛的女子

難怪聽到有網友這麼說

百年修得高長恭,千年修得韓曉冬,萬年修得宇文邕

 

本以為雪舞與四爺相認後結局會是美好的

卻沒想到還是以悲劇收場 

只留下了四爺與孩子相依為命

後來連五爺都不知道他們去了哪了

(這樣五爺也會難過的阿XD)

 140ba2a0ba5000000f06  

PS 突然覺得胡宇威演古裝劇好帥

看"真愛趁現在"都沒覺得五爺帥氣

 

總之...看完了結局

我又回頭從看了一次

只能說這劇情真是耐人尋味

我想不單單是一部歷史改編的神話愛情故事

其中更蘊含了讓人省思的部份

值得你我去探討

還沒看的  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婕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