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首圖是我!!!!!!

太多朋友以為是婚紗公司形象照XDDDD!!!!!!!

 

很多朋友格友都有發現我現在很少上來了

因為忙工作之外還有個人生大事正在準備中

沒錯!就是婚姻大事~

前陣子忙完婚紗照之後,離婚期不到2.3個月了 ,要趕緊腳步囉!!!

包含選喜帖,挑喜餅,定人數,找婚禮小物,迎娶晚宴流程,其它用品等等

太多太多的事情要處理了(昏頭) 休假日都在處理婚事

所以我目前暫時不接邀稿~目前休假如果能出去玩就很不錯囉..請見諒..

 

 

小婕籌備婚禮悄悄話:

我覺得 , 有些事情要自己遇到 , 才會知道箇中辛苦與甜蜜

以往參加好朋友的婚禮  , 總是人到了之後

從收禮金開始,便慢慢地欣賞每一個細節

包含桌上佈置 ,婚紗本,甚至有的連簽名筆樣式顏色都很講究

看完外圍部分之後,迫不及待跟著接待人員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坐定後又是開始環顧四周  ,看看整個廳的感覺  ,再看看桌上菜單

東看西看 ,也大多都能看出很符合新人想要表達的感覺及氛圍

然而現在我遇到了,開始準備了

才發現 ,每一個婚宴呈現出來的

原來背後都需要付出多少的用心及時間才有這樣滿意的成果(還有金錢  哈哈)

尤其結婚又是一輩子一次的大事  

當然要非常認真地看待及籌備

我的婚宴最希望的是所有來的親朋好友們 ,都能有所獲

所以我在準備探房禮 , 二次進場禮   ,活動禮等等等等  

都在想著哪個禮送哪個時間點適合 ,老少咸宜也很重要

也希望有小朋友來的也可以拿得很開心

當然 ,結婚大事也不只有婚禮小物這樣的事情要忙

(我最近忙到必須推掉幾位朋友飯局 ,真是不好意思阿.....)

結過婚的朋友看到這裡是不是也回憶起了當初自己結婚時的甜蜜與忙碌呢:)))

而還單身的朋友們 ,都覺得結婚要準備好多事好麻煩

但是相信我 , 嘴巴上嫌麻煩  , 還是得繼續策畫!!!!XDDD

所以 ,  請一邊籌備婚事時 ,  好好地把這份感覺也留在心底  

把這份甜蜜 , 辛苦 , 各種滋味 , 牢牢地記住吧^_^

 

 

回歸正題

很多人都私底下偷偷問我 , 我是找哪一位新秘

其實當初還反而是我問我很多朋友

有沒有覺得還不錯的人選

然後就是一窩蜂熱情的朋友回應我

這個好, 那個也不錯 ,甚至熱心的附上網址給我

後來我參考幾位之後,自己也開始慢慢的上網搜尋

順便多看看其他人的經驗談

最後我找到了我要的新秘之外,也發現找新秘有幾個要點

 

[作品]

不管是妝容 髮型  還是髮飾  

先初步判定是不是妳想要的喜歡的感覺

或是妳有個人偏好的風格(韓風or日系)

再去縮小範圍去找會更快速

再來是,妳們溝通時他回答給妳的感覺如何

我也遇過很官方的

最好是偶爾就能在她的臉書動態上看到她現場即時PO的新娘妝髮

及新娘的評價滿意度

 

[價位]

多多上網比較一下行情價   

看妳當天是進行什麼形式,換幾套造型

比如訂結一起,或是純宴客

每一種價位都會不太一樣,有些新秘也很敢開,開到3萬多的價格我也看過

最後就看妳自己金錢能力去衡量

或是看看婚紗公司的新秘服務,可以多詢問也沒關係

像我就很喜歡當天拍婚紗照時服務我的造型師kiki

雖然不是指定的~但是她連小細節都注意得很仔細

加上跟外時,她總是給我們滿滿的微笑~

幫我打氣跟紓解緊張~所以我很愛她

總之妳如果喜歡某新秘 ,價錢妳也能接受 ,就趕緊下訂吧

妳的好日子可是只有一天喔~~~新秘若被訂走妳又要繼續尋尋覓覓囉

 

[試妝]

我發現不是每一個新秘都有試妝的服務!

但我還是堅持能夠試過我才會覺得心安  

因為試妝的時候妳也能順便觀察新秘使用的化妝品 ,造型品是不是有牌子的

(聽說有些也會給你用來路不明的,反正那麼多東西妳結婚當天很忙  哪會去注意呢)

 

試妝最重要的是, 能看出新秘手腳利不利索!!

以免當天良辰吉時都開始了他還搞不定新娘妝跟媽媽妝伴娘妝等等

或是也曾耳聞結婚換第二套或第三套禮服時 

新秘抓不準變換妝髮的時間,而耽誤到了進場時間

所以個人認為,試妝是真的很重要  

畢竟實際體驗過才是最準的

如果很喜歡的不能試,也請看看她經驗豐

不過通常不能試妝的也代表老師的時間很滿 ,也代表有一定的經驗

這部分要自己去比較才準確

 

 

小婕我找的新秘是曉彤

她本身也是麻豆~本人很漂亮    

而她本身的妝感也是我喜歡的自然路線

後來得知她有新秘服務時 ,我就決定是她了

雖然試完妝有朋友覺得就是平常的我

但是我自己不喜歡弄得不像是我的樣子(繞口令XD)

PS試妝時的手法也很細膩喔

1434004703080  

20150323_172137  

  

[挑選婚紗店的過程]

婚紗店也是讓不少準新人頭痛的地方

因為我知道光婚紗型態就分好幾種

目前似乎很多人選自助婚紗,但那也是最麻煩的

其實飯店跟婚紗店我們只看兩家就決定了

我知道有很多人會去看很多家做比較,可是我們不是

看很多家到最後我們反而難決定

最後決定蘿亞結婚精品

 

20150226_190611    

 

從一開始的接洽 下訂  溝通 選禮服,到拍照整個過程

蘿亞的服務大致上我們覺得還算不錯

不過拍照當天是否能夠有親友隨行側拍 ?

以及挑選禮服時能不能拍照?

若拍照當天下雨怎麼處理 ?

能否重拍?費用?租車費用?造型師跟外費用?

修片後不滿意是否可重新美編?

包套內容包含甚麼?等等等等一大堆東西~~~~

請記得都要問清楚!!

另外去挑選拍照禮服或結婚禮服

最好要把頭髮整理好 上個妝

穿起禮服來才能撐起來那個感覺喔

我就請我的美髮師幫我編個辮子稍微挽起來, 也是很有FU的

 

20150504_165855  

 

拍照當天老天爺也非常賞臉賜給我們好天氣 

1434004719908  

我很喜歡這套藍禮服,讓膚色很顯白呢

20150602_190251  

Screenshot_2015-07-31-02-11-31  

 

當天拍攝婚紗照的造型

PhotoGrid_1433347911063

    

[拍婚紗前該注意的注意事項]

人家都說前一晚睡前不要喝水  避免起床時水腫

我則是前一週就開始很注意飲食

本身就是易水腫體質,當然要更注意

重鹹重口味, 辣的,  我幾乎不太碰

盡量早點睡  作息正常  

保濕面膜我前1.2個月就開始準備了

如果要去醫美作微整, 換膚類什麼的,也建議前1.2個月做比較好,有個緩衝時間

小婕前一個月也去做了SPA ,做了指甲 

總之從頭髮到腳趾 , 希望當天呈現最完美狀態 ,  去保養就對了

另外拍婚紗照時如果有橋段要露出腳 ,或是穿著短禮服會露出鞋子, 可準備拍照鞋

像我們去陽明山拍 , 路不好走之外 , 新娘還要提好自己的裙擺  ,此時若是再穿高跟鞋走路,萬一跌倒不就很慘

建議穿平底鞋,夾腳拖即可,真要換再穿上就好

室內棚拍我建議絕對要穿高跟鞋!!!!!!  戶外大多走跑跳性質, 室內就不同了喔

不管是站著 , 坐著,  擺POSE

女人穿著高跟鞋體態也會更優美喔 !!

 

 

最後提供小婕2張婚紗照給大家聞香一下

哈哈~就兩張!XD

等到結婚之後才會公布完整的婚紗照拉

IMG_1794  

IMG_1591  

拍婚紗照  最重要的一點!!!!!

請攝影師拍半身時就半身,拍全身時請不要卡到腳

這是拍照禁忌喔,應該沒有攝影師不知道的吧

可是我們的攝影師竟然有幾張卡新郎的腳

害我們無法選只能淘汰掉那幾張(默默生氣)

 

 

然後 ,謝謝可以出席我們婚禮的親朋好友們

我真的非常開心,快到結婚的這一刻  ,我才懂這份的開心是甚麼感覺

這幾天我在挑選婚禮小物時整個好興奮喔

來參加我們的喜宴的你/妳們

一定不會讓大家空手而歸

也希望所有人都能一起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拍婚紗 結婚 新秘
    全站熱搜

    婕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