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家裡面就養了這麼多年的貓咪
但是好像似乎沒特別為她們寫些什麼
我這個姐姐真是太不應該了(硬不肯承認是媽咪角色)(#-.-)/r



這一篇來個對老大姐-小花 以及 小女孩-朵朵 還有小鸚鵡-啾啾 做個簡單介紹
所以 如果你對貓咪不是特別喜愛的話就直接跳過本篇好了
哈哈︿( ̄︶ ̄)︿







首先讓我們歡迎目前是8歲的姐姐-小花






看的出來她已經有8歲了嗎



我的每一位朋友都說她好漂亮呢!
讓為娘的我感到驕傲無比 哈哈
九年前的時候我因為很想養貓
雖然在未取得家人的同意之下我就擅自帶了她回家

這是剛領養小花的時候喔
這時候才5個月大



但是慢慢的經過多年時間相處(沒錯 人跟貓就像人跟人一樣要相處才知道彼此個性)
而我媽本來就是很討厭毛絨絨又軟軟的動物    又閒照顧麻煩
可是後來也漸漸的接受她了! (要過我媽這關真不容易)





其實她的個性非常溫馴 
除了自己的貓跳台跟貓抓板之外
她不會給你亂跳上又跳下 
家裡有煮飯菜在桌上她也不會給你偷吃
真的是好乖呢!
但如果要跟她玩是要看她心情的
如果她想玩 你叫她她會理你 
你去摸她 她還會用頭摩蹭你
偶爾會貓來瘋 衝來衝去 (但不會跳到桌上撞翻東西)
這張就是她瘋完之後累攤在貓跳台底層


貓興奮的時候眼睛會放大變圓圓的好可愛



或是你摸她之後 她還會往後退幾步 就是要你移動身子過去摸她
整個嬌滴滴!!!
如果她不想玩 你怎麼逗她都沒用  用最愛的貓草或開罐頭也不為所動

只會用搖動的尾巴理你




有一陣子她還特別喜歡躺在這個軟墊上





曬著外面灑進來的陽光
太悠哉了
如果我們有人坐在這張椅子上
她會站起來用前腳搭著你的膝蓋叫你下來咧





這是要帶去看獸醫的路上



睡覺的姿勢還真是古錐
怎摸都一樣拉!




原本剛開始再養小花的的時候我都是買希爾斯的飼料
因為覺得他是大廠牌
孰不知我壓根沒想過買飼料其實是要看成分
因為在前幾年曾經在寵物店工作
才明白原來我對於飼料這事這麼不懂
簡單的說飼料有分無穀跟有穀
不含大豆 玉米 小麥是最好的
價格上會比較貴一點點
這點我認為價錢不是問題
反而覺得之前的我太不用心了
竟然沒有好好的為寶貝飲食上把關
好在現在都及時換過了

不過我還真的很寵她
貓跳台 貓抓板各式各樣玩具什麼都有
飲水機也買過濾自動的
罐頭 點心也從不吝嗇的買
貓沙也是用好的EVERCLEAN

當貓怎麼這麼幸福阿




接著來看看小妹-朵朵






養了小花3.4年隻後就有想著要在養第二隻貓的念頭

不過我覺得要養貓 還真的看緣分
而且我認為 是貓在挑人不是你在挑貓
這種說法不是只有指表面單純的我就是選定這隻貓咪 跟我回家就對了
而是指跟你回家之後你們往後的互動
以及跟你親不親近等等
有些人照三餐餵貓咪
但貓咪的心中第一順位並不是餵她吃飯的人
朵朵就是這樣


當初會認養朵朵是因為看了有人分享認養資訊
而我主動去動物醫院看朵朵的情況
當時的朵才2.3個月好小隻
活動力十足卻也顯的對陌生人害怕
也會抓人咬人
其實當下我有想過 會咬人抓人的貓之後可能不好控制
或是容易破壞家具 或是要幫她洗澡剪指甲會有困難
但是  這念頭10秒之後就過了
我還是帶了她回家


20140421_094534  
朵的成長過程一開始蠻刻苦的
因為
帶回家時那幾天天氣比較不好
氣溫也偏低
可能因此有感冒 導致她出現流鼻水 打噴嚏的狀況
後來帶去動物醫院檢查還抽血

結果報告出來真的證實有貓皰疹病毒
但不用擔心這不會傳人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查一下病因跟症狀以及預防方式
總之當時為了朵真是心疼又心急
給她餵藥  她若是打一下噴嚏我就會很焦慮
真是能夠體會當媽咪的心情阿

20140417_142801  

後來大概花了一個月才真的控制好穩定了症狀
我也定期都會買長期口服的胺基酸L-lysine
這可以預防控制他的症狀
也許是因為在他很小的時候我不眠不休照顧她
所以變成她現在超黏我
我只要在房間裡面 她也幾乎窩在房理不會出去
還會一直看著我喵喵叫
我就會拿逗貓棒把她玩的很累
沒多久她就會趴在我床上的衣服上呼呼大睡(像個小孩子)





這是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踩上我的背然後躺下來
我當時正趴著看手機





朵~~超好動的
一歲左右時 嘴巴很癢
時常會突然從旁邊衝到我們的腳指頭想給她咬下去
或是睡覺睡到一半她也會給你啃一下
不管拿什麼玩具給她
總是很容易被引誘





除非玩到她真的真的真的很累了她才會倒在地上不理妳
我只要回家還沒進到家門
就會在樓梯間聽到她很大聲的喵~~~~~~~~~~~
貓咪真的好厲害呢
聽說不是我的腳步聲她還不會叫命中率有95%之高
小花也很厲害
我回家時她也會從某個房間衝出來迎接我
超可愛的妳們


這是朵玩鞋帶的樣子
還很喜歡趴在紙張上面






或是躲在塑袋裡面咪一下




這張也是玩累了就直接往腿上一倒

好萌喔>/////////<






朵朵是屬於很愛講話的貓
活潑好動
跟小花屬於不太一樣的類型
但一樣都是我的寶貝
只是小花的個性比較容易對其他動物有敵意
加上我媽咪實在是無法接受第二隻貓
所以目前朵朵都住在吳先生家
為娘的我就只能一直兩邊跑
不過我不覺得累
畢竟小花年紀也不小
我不想讓年輕的貓造成她的壓力
也好加在我休假時間蠻多的
所以這不會造成太多問題

朵吃的飼料我也是選擇無榖的
目前她最愛吃的是牧野飛行
罐頭也超愛吃
但我會適量給   我可不想讓她變成貪嘴貓
小花對於吃罐頭也是會很開心
只是吃的量都不多 
餵食方式我都是採用放任餵食
也就是碗中都會放一點點飼料
讓我感到欣慰的是
她們吃飯都很節制
不會放多少吃多少
而我也不會放太多以免飼料受潮






最後登場的是2歲多的小鸚鵡 啾啾




當時會養她的原因我也忘了
但我真的對可愛的小動物很沒輒
記得是在鳥圓街上看到她好小隻剛出生沒多久
然後覺得也該養個中小型的鸚鵡
(結果後來才發現她好像是愛情鳥)
哈哈~好糗
但是沒差拉~因為她也是很黏我
先來看看剛開始她還是小嬰兒的樣子吧




這是剛帶回家時先放在保溫箱
毛根本都還沒長



比手掌還小的時候

超萌的




她踩在我的食指上呢







這也是還是嬰兒時期
趴在床上偷睡覺





記得  她還是幼鳥的時候是要用軟管餵食的
就是很細的軟管輕輕又緩慢的放入她的喉嚨進入食道
聽起來很可怕
剛開始做起來也不容易
但其實她不會痛
而我反覆試了3.4次後就上手了
可能也因為這樣讓她自小對我記憶很熟悉
所以她也超黏我
家裡唯一不太會咬我 可以讓我摸她的應該就是我了

每次放啾啾出鳥籠
我必定先讓她停在鳥籠蓋上面等會
其實是要讓她先尿尿 (這超重要的)





再來我都讓她自己飛
或是她飛到我手上時我也會把手往前擺動
這時候她也會飛出去 然後在飛回來
感覺這樣可以訓練我們的默契


她也常停在我肩膀上
最後她會高興的唱歌

可是肩膀的位置離我耳朵很進阿
大聲的唱歌會讓人快耳聾似的


她在親我呢







還有一點是她很愛玩水
放她出來吃後我也會準備一個小鐵碗
然後她會跳上去把頭埋進水裡XD
然後在甩阿甩的
濕掉的啾啾  好像公雞喔






最後在給大家看一個很和諧的畫面


就是一隻貓跟一隻鳥的和平共處




我覺得如果你家貓比較"衝動"
可能非常不適合做這個舉動
小花不會去攻擊啾啾
而啾啾也不會去琢小花
她們時常會像這樣相安無事的做各自的事
是不是很妙阿


這張更妙
啾飛到花頭上
而小花也沒去揮她呢
小花真是偉大

是不是為娘的我教育有方呀





這就是我家的三隻寶貝囉


希望在充滿愛心的照顧之下
妳們都要健康平安

 

 

若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推推鼓勵一下喔~LOVE YOU~*

arrow
arrow

    婕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