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這次的日本行程

應該可以說是我 第一次

這麼認真 深入的做功課

之前去香港 因為沒有出國經驗

加上地鐵跟我們台灣的很類似

以及寶貝有負責找關於美食的部分

SO~我也自然而然沒想到要去找資料

然而這次的關西行從一開始 地點選在京阪神

又有"樂桃"廉價航空可以直飛

所以11月的旅行我竟然提早三個月就著手準備了(哈哈哈)

朋友都覺得我整個也太早了吧


但真正做功課之後才發現 

提早準備是有必要的

為什麼呢?



以下先說明交通部分

搭乘Peach航線由關西機場出發的所有旅客,都必須使用自助登機專櫃進行登機手續。

Peach的所有航線(含國際線及日本國內線),皆於關西機場第二航廈理報到及出境手續

光是抵達關西機場之後

要知道從哪邊搭接駁車前往第一航廈(因為樂桃是降落在第二航廈)

到了一航廈之後又分為你要搭乘南海電鐵或JR線前往市區

當然這兩種交通方式個別又有不同的超快速 快速 普通列車等等

要依照自己的行程時間以及考量到車資去選擇


日本的地鐵大家可能應該看過那錯縱複雜的路線圖吧

加上有好幾個站是屬於大站(例如梅田)

車站又劃分為好幾個出口之外

有可能要轉乘不同線的時候搞不清楚該出去再轉還是站內就可以轉乘

其實當時我們要從梅田出去時就迷路了

大阪地區還算簡單

到了京都由於幾乎都要靠搭乘巴士去想去的景點

所以要先會如何搭乘京都市巴士

我在查資料的時候 

比如我有去京都的"四条河原町"逛街

我還把那邊的鄰近站牌地點都抓出來

甚至也曾查出到A到B地點有哪幾號巴士和他開到的路程時間(太CRAZY了)


我習慣把要去的地點都選出來

開始看怎麼樣路線比較順  搭甚麼車比較快 搭甚麼方式或許較省錢

因為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迷路上





=============================================================



票劵的部分也有分好多種

大阪周遊券(大阪周遊パス) 介紹
宇治.伏見.八幡一日券
有馬六甲周遊券
嵐電.嵯峨野一日券

當然還不只以上4種^^"

正常來說如果不曉得該不該買劵的時候

應該先考慮到行程再去決定

而不是因為劵來排自己的行程 (除非劵上面優惠的地方你都想去)




樂桃雖然便宜

但還是有一些隱藏的風險在

廉價航空每一家訂票規定都不太一樣

像有的定了之後是無法退費的

甚至有些更改姓名或日期是都要再額外收取費用

要看仔細一點

另外我覺得他的座椅實在很不好坐~

椅子完全不能夠往夠躺...

餐點部分其實也可以不用吃了

很快的日本美食就在眼前^^



有要準備訂購樂桃去京阪神玩的朋友可以多多閱讀"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小氣大的網站幫了我好多忙~非常感謝他不吝嗇的回答我們的疑難雜症
(但前提是還是要自己做功課 爬了文章若不懂再問喔  )

以下是小氣少年的網頁連結喔

小氣少年部落格請點我


************************************************************************************************************


想當時我們因為先訂了機票  定了飯店

再做功課時竟然發現!!!

最後回台北是早上七點班機

但電車最早發車時間趕到機場的風險非常高!!

所以我們只好浪費了最後一晚住飯店的錢

最後一晚我們血拼完之後大概七點回到飯店準備收拾行李

搭乘預先查好電車時間班次 

就這樣夜宿機場去

也算是特別的經驗拉~

裡面吃的也應有盡有

也有其他跟我們一樣睡機場的人

瞇一下 很快就到早上五六點了

就這樣回我們的台灣囉


*************************************************************************************************************


所以這邊建議大家 

關西自由行 真的還是要做功課喔

可以先從關鍵字去搜尋

看想吃甚麼 想去哪裡  想買甚麼藥妝  想去甚麼店血拼

甚至是女生最愛去的和服體驗

都可以上網比較看看你喜歡哪一家的風格

我也是多重比較之下選擇了染匠

 
和服體驗請點我



他開放三個月前就可以EMAIL去預約

==========================================================


或許有些人就是喜歡漫無目的的走
 
認為出國就是放鬆  不該那麼制式化排了哪就該往哪走
 
當然 自由行就是依照個人喜好跟體力去做安排


否則有許多朋友跟了團

每天都是上遊覽車 開車  到了地點 下車

看看看 看完就又接著上車到下個地點

說真的回國後沒多久也都不太記得自己看了些甚麼

不是很可惜嗎



做足了功課是讓自己在外更方便 順利之外

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到樂趣喔


ps 有常上臉書的朋友們可以去搜尋"台灣廉價航空福利社"
裡面有各家廉價航空促銷或活動的最新消息~~無敵方便











arrow
arrow

    婕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