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麵包的酵母,信任是濃濃的香氣,由兩人捏出來,但最終仍是麵包…。」


在此,我引用一篇廣宏一 的文章給你參考:

「你條件很好,我沒安全感,而且你出國進修後,回來就會不要我了…」 女孩婉約的向男孩娓娓傾訴;

「好!那我放棄出國留學,我們結婚吧。」男孩與女孩從此如偶像劇完結篇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段感情,女孩清楚得來不易,究竟這可是男孩放棄出國深造機會,儘管他現在的收入不高,但想到他的犧牲與人妻的身分,就足以在流理檯前,笑的比碗瓢還膩。

有一天,女孩的父親得了重病極需要錢;男孩四處向親朋好友借,但始終無湊足,突然女孩籌到了,但她一直不願意說出金錢來源,男孩低頭看著自己只有兩個「蝌蚪」的存款數字,也就不多問。女孩父親在得到很好的照料後,男孩也就忘記這段籌錢的過程。有天,女孩突然說要離開他,他不解?原來,上次籌錢的是女孩的學長,對方學成歸國在外商上班,收入及發展都不錯,才能借給女孩讓父親看病,她想到體弱多病的父親仍須高額的保健食品照顧,於是就離開跟那學長走,沒隔多久就懷孕結婚了。

這是一個真人真事的故事,發生在我朋友身上。




藉著一次小酌聚會,大夥已微醺東聊西扯開始討論女人身材時,我拉低嗓音問這位友人,會不會後悔沒出國深造?

意料中,他說完全不後悔,甚至覺得若時光倒流,再讓他選擇出國深造與留在愛人身邊,他仍會這樣做


因為他認為無論規劃再好的未來,若現在無法與旁邊的人一起分享,需要犧牲那些曾在下雨的週末擁抱,遺棄低潮時的安慰手心,那,出國深造得到未來,才是不踏實地將來。

他唯一後悔的是,沒試著把自己的條件準備好,因為他後來才明瞭,原來,要愛人之前,需要先學會好好愛自己,才能有資格與條件愛別人啊!




有一位心理專家魏斯曼博士就說得很妙:「男人一旦小氣,就會驅逐性感。」一個對金錢太過斤斤計較的男人,身旁的女人通常很快就會離開他。

擁有海枯石爛永久不渝的愛情,是許多女人一生追逐的夢想。但是,有無數的例子證明,光有愛情卻沒有麵包,結局免不了都會變成怨偶,畢竟還是抵擋不了現實的壓力。看來,少了麵包,愛情恐怕真的無法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婕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